機械社區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會員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9796|回復: 48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大家看這個直徑4毫米的孔怎么加工?

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9-11-13 09:02:4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工件材料為合金鋼,需要熱處理,硬度HRC50~55,大家看看這個4毫米孔怎么加工?如果對工藝比較熟悉,說說整個工件的加工工藝?可以考慮用五軸加工中心5 t! V- p& P$ A# }8 s; \% |

! m$ f7 S% v/ F9 ~' m* L' A% c' j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會員

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#
發表于 2019-11-13 09:23:59 | 只看該作者
前幾天發貨的一個東西,1毫米孔10個深, HRC75。一米長打了15 16個。表示毫無壓力。當時客戶要求1毫米,后面我偷偷改成1.3了。

點評

出氣孔,沒什么問題  發表于 2019-11-13 13:57
這么偷可能會出事情的。  發表于 2019-11-13 13:52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3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1-13 09:44:12 | 只看該作者
彭貴飛 發表于 2019-11-13 09:23  J, m- {% m. v  V% F* [
前幾天發貨的一個東西,1毫米孔10個深, HRC75。一米長打了15 16個。表示毫無壓力。當時客戶要求1毫米,后 ...

/ p. j& `$ r+ L3 W0 Q9 A7 `! b我是想了解這個精度怎么保證- N6 |" @/ B! b( \

點評

鉆太難保證了  發表于 2019-11-13 09:51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4#
發表于 2019-11-13 09:50:25 | 只看該作者
這個公差配合好像有點問題,我記得這個Φ4的標準是軸的H7標準,孔的話應該是0-+0.012。
: `/ m$ V9 S& Z/ t一定要這樣的話,可以先用小一點的鉆頭鉆,再搞把負公差的鉸刀鉸一下吧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發表于 2019-11-13 09:57:13 | 只看該作者
hell19881209 發表于 2019-11-13 09:500 Z; R! A. h( b; y. {
這個公差配合好像有點問題,我記得這個Φ4的標準是軸的H7標準,孔的話應該是0-+0.012。% f# F. D5 t6 d7 y( ^' L% D
一定要這樣的話, ...
4 p: m) i2 @7 [! a9 h
找你這樣說過盈配合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?

點評

過盈配合也是相對的,基孔制加工成本更低  發表于 2019-11-26 20:13
一般是軸正公差(基孔制)來過盈的  發表于 2019-11-13 11:56
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于 2019-11-13 10:02:21 | 只看該作者
想請教一下,你們是先直接熱處理到HRC50-55,然后一次性加工到位嗎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發表于 2019-11-13 10:12:38 | 只看該作者
miss蒼天有淚 發表于 2019-11-13 09:57
6 W$ Q0 t  e0 d: q6 c8 v. ~/ R/ a* a; F找你這樣說過盈配合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?

/ z+ Q; |) @: o/ F+ b. N過盈也不是這個公差標準啊,我去查了下,如果是基軸制,軸H7的過盈配合,孔應該是P8標準的7 ]3 n7 c4 U  X/ G) p9 Q

點評

可以啊。但是你這么設計就是給人制造難題,因為沒有標準刀啊,提高加工成本。別人要是給你這么設計,就是給你制造難題啊。  發表于 2019-11-15 10:14
標準也只是用來參考的,再說別人跟本就沒標代號,你怎么知道他用的是h7的過盈配合。盡信書不如無書,按照你這個說法我就不能做-公差孔了?  發表于 2019-11-15 09:08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發表于 2019-11-13 10:15:17 | 只看該作者
電火花打吧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1-13 10:25:36 | 只看該作者
miss蒼天有淚 發表于 2019-11-13 10:02
/ N# [; V; v4 T) |8 ~( R' l想請教一下,你們是先直接熱處理到HRC50-55,然后一次性加工到位嗎
% d6 t! H9 G+ F2 d6 N6 g0 _( Y; U! v& B5 N& i
很多年沒搞工藝了,對現在的加工和熱處理技術不是很了解,我想應該先粗加工,熱處理后再精加工,不然熱處理后會變形,精度和粗糙度都達不到
7 `' i9 \" r; F: H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發表于 2019-11-13 10:27:16 | 只看該作者
4MM鉆頭直接是3.96吧,還是多少?不行就先用3.9的打,4MM的擴一下看看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會員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中國機械社區 ( 京ICP備10217105號,京ICP證050210號,京公網安備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20-2-21 06:43 , Processed in 0.069755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千炮捕鱼电玩城全部